鱼目

文→同人→全职→喻王,叶喻,etc.

【王&喻友情向】对头01-08

一路春白:

先讲好是友!情!向!


非要讲的话CP是喻黄喻和王方


没完


===============




01


在一个春风沉醉的夜晚,微草粉和蓝雨粉又打起来了。


「卧槽这又是什么情况?」方锐在职业群里刷惊叹号,「我小号一上线就看到漫天的扫把烧瓶乱飞,街上堵得步都迈不开,你们庙药粉是不是一天按饭点撕三次???这次又是为什么啊?快快说来让我开心一下!」


李迅惯来消息灵通,飞速贴了个链接出来,是个王杰希的采访:「4分20秒开始那个问题!」


窥屏的选手们各自点开,记者问王杰希:“王队长,您知道微草的老对手蓝雨战队的喻队长一直被认为很‘苏’,其实在粉丝之间一直存在着‘王队跟喻队谁更苏’的争论,您对这个问题怎么看?王队长觉得谁最苏?”


王杰希表情十分平静,甚至没有一丝波动:“我觉得苏沐橙最苏。”


 


02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群里一片哈哈党刷屏,中间夹杂着苏沐橙一个保持微笑的表情,大家问:「所以到底为什么掐?你们别吵了明明是苏沐橙最苏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人去微博转了一圈回来答疑解惑:「蓝雨粉说你眼自知比不过我喻所以强行转移话题,微草粉说呵呵哒我王都不屑于跟你残比。」


方锐去观察了一会儿粉圈生态回来爆笑:「方士谦粉跟黄少天粉掐得最凶。」


正主呢正主呢?大家疯狂艾特正主。是战是和正主出来说句话啊!


一叶之秋:「你们还傻乐呢,他俩趁乱带精英团去抢boss了」


王杰希看着对面的小术士号:“这么巧啊。”


喻文州的声音带点笑传过来:“缘分呀。”


 


03


王杰希第一次见喻文州的时候,就知道这个人不简单,把他比喻成歌,金曲,把他比喻成题,超纲。


他伸手在喻文州的笔记本上指了指又点了点,两个人就四目相对,恍然大悟。


黄少天在一边咀嚼着空气:“你俩能说话吗?被关了语音吗??”


王杰希不满地看了黄少天一眼,心想这话唠怎么有个这么好的队友,这根骨,这悟性,这灵气,要是能过来跟我一起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就好了。


当然他也就是随便想想,随便做做我的队友都狂霸酷炫叼炸天的春秋大梦,后来他跟喻文州还有黄少天两个人加上了好友,回去一打就不这么想了,就有点尴尬了。


他好比一个高三狗,喻文州再超纲,也是中考题啊。


 


04


“我以前其实想过如果一开始跟你是队友会怎么样。”王杰希有一天突然向喻文州坦陈。


喻文州想了想,说:“那不行。”


王杰希说:“我也觉得不行。”


喻文州说:“我可能会被打击得失去信心。”


王杰希有点震惊:“你今天怎么这么实诚?”


“真的,我想象了一下,那种感觉,怎么说呢,你等我用里人格给你翻译一下。”喻文州沉默了好一会儿去切换人格了,“就是‘我明明知道这个傻【哔——】要干嘛但是我却跟不上’的感伤。”


“……你还是切回来吧。”


 


05


曾经能跟上王杰希的人很少,有的人懂了但是没条件,更多人干脆就不太懂。


“有点举世皆醉我独醒的意思。”喻文州评价道,“多好啊,你应该保持这份清高,始终站在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高度啊。怎么能进行历史的倒退呢?”


“呵呵。”王杰希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你少来挑拨离间我们队的革命感情,不安好心。”


“我们队都输了,连嘴瘾都不让我过一个你真小气啊。”喻文州指责他,双手插在口袋里在路灯光里装模作样地摇头,“王队长,你变了。”


“嘴瘾你刚刚在记者会上不是过过了吗?越来越会应付记者了啊,说好的承诺不在记者会上率先使用黄少天呢?”


“那不然等他们把我生吞活剥啊。”喻文州很有经验的样子,“做人呢,一定要开心,脸皮厚一点没什么过不去的坎,假以时日呢,不管是慢的还是偏的,肯定都能融进大部队的。啊……”


王杰希被他的感叹词吓了一跳,结果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喻文州发表什么声情并茂的高论,不禁问了一句:“你啊什么?”


喻文州难过地说:“我好饿啊。”


 


06


两个人很没有格调地进了街边一家便利店买了两盒泡面,直接在店里泡了,坐在角落里设的小桌子旁边吃。


喻文州看起来真的是饿了,一句话不说地埋头吃面,王杰希被他一感染,不饿也饿了,也埋头吃面,一时间只有吸面的声音和红烧牛肉的香味在他们之间飘荡。喻文州吃着吃着从那热气里抬起头,放下叉子:“果然还是吃了东西舒服。”


王杰希也放下叉子,喝了口水:“不装了啊?”


“中场休息几分钟。”喻文州抽了张纸巾擦嘴,试了试叫王杰希的新绰号,“大眼啊,做人真难。”


那你别做了,王杰希嫌弃地想,结果还是没忍住点了点头:“是啊。”


“大眼队长,你表扬一下我行不行,就‘你可以做到的,你挺好的,不要放弃’之类的。”


“……”王杰希照本宣科,“你可以做到的,你挺好的,不要放弃。”


想了一想又加上了句:“真的。”


喻文州微笑起来:“你也是,你可以做到的。”


两个人安静了一小会儿,突然异口同声地说:“其实黄少天/方士谦肯定也觉得你挺好的。”


“……”他俩对视着,又一起说,“闭嘴!”


 


07


后来王杰希给喻文州发消息抱怨:「方士谦这个人真难搞。」


喻文州在心里哇哦了一下:「你对人家干什么了要用到“搞”这种动词。」


「我说的是处好关系,队友关系o_O」王杰希强调,「我觉得他对我没什么不满意。」


「啊?那你抱怨什么?」


「可他非要表现得对我很不满意!他累不累?我好累啊!」


喻文州对着电脑无声狂笑。


「别笑了!」王杰希隔着网线还一眼识破了喻文州,「有没有什么建设性的意见?」


「无视他的反应不顾一切地对他好就行了,刚正面一波把他带走啊。」


「听起来有点不要脸。」


「谈恋爱还要什么脸。」


「……谁谈恋爱?谁谈恋爱了?」


「好好好,」喻文州憋笑,「我谈恋爱行了吧?可开心了嘻嘻。」


王杰希啧啧了好久:「太不要脸了。」


 


08


王杰希很正经地坐在访谈节目的沙发上,神游。


主持人说了一堆场面套话,其中有一句说“像微草、蓝雨这样的豪门战队”。


他想,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微草跟蓝雨都变成豪门战队了。


明明好像昨天才跟喻文州在便利店的角落里真真假假地讨对方的一个肯定,给自己一点微薄的信心。


主持人最后非要问他对其他战队队长的看法,因为微草蓝雨互不相让的势头,还非要把喻文州放在最后一个。


王杰希说:“我觉得喻文州像一本书。”


现场开始乌拉乌拉地放抒情音乐。


他笑了笑:“而且是一本精装书。”


“因为皮厚。”






=============


09-15

评论

热度(5618)

  1. 共2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